在我的生活中 , 有許多各種不同品種 , 不同個性的貓 , 溫柔美麗的長毛貓 , 活潑好動的短毛貓 , 都很特別 , 沒有所謂的平凡的貓 , 對我來說 , 每一隻貓都是不凡的 ,都是不可取代的 , 常有人問我最愛什麼貓 , 當然 , 我的每一個寶貝都是我的最愛 , 在牠們進入我的生活當中之後 , 就成為了我的家人 , 我對待每一個家人的感情是一樣的 , 沒有誰特別多或特別少 .

      但是什麼貓的個性最讓我心動呢 ? 當被問到最喜歡的貓時 , 我總是不假思索的回答 , 緬因貓 , 為什麼呢 ? 先講到照顧的問題 , 在我養過的貓當中 , 緬因貓是唯一不曾需要讓我太過耽心的貓 , 小貓時期的緬因貓活潑好動 , 食慾奇佳 ,  身強體壯 , 就算有時身體稍有一點不適 , 也很快就好了 , 這對於一個容易為孩子操煩的媽媽來說 , 照顧這樣的孩子實在是太輕鬆了 .

      到了七 . 八個月大 , 正值青少年叛逆時期的緬因貓 , 以牠們的聰明才智 , 其實是很好教養的 , 很多事情只要跟牠們講幾次 , 牠們就會懂了 , 因為緬因貓的個性高傲 , 打罵教育肯定是行不通的 , 事實上所有的貓都不可用打罵的方式來教  ,  雖然我們常聽見有人說 他的貓打了就乖了 , 其實那是怕了 , 並不是乖了 .  對緬因貓而言 , 牠們一向自視甚高 ,  並不會真的把飼主當主人 , 而是一種平等的朋友的身份 .

    就是牠們的聰明跟桀驁不馴讓我很著迷 , 再加上有個性的長像 , 不同於其他貓咪可愛的模樣 , 立體的五官 , 寬闊的胸膛 , 深遂迷人的雙眼 , 威風凜凜的姿態...緬因貓 , 真的是我最愛的貓呢 !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t manor 的頭像
    cat manor

    Cat Manor Maine Coon Cattery 貓莊園緬因貓舍

    cat ma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