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忙也要跟牠們說說話

2011/04/12  撰寫

    

  上個禮拜因為連續假期,餐廳特別忙碌,而且是一整個禮拜都很忙,我每天早上出門後到晚上回到家都已經凌晨了,再忙完一家大小那麼多口貓貓,實在也很累了,對於在家等了我ㄧ整天好不容易盼到我回家的貓咪們,真的也提不起太多力氣陪牠們,常常連床都還沒爬上去,就在沙發上睡到天亮,每天都帶著懊悔跟沮喪看著牠們,平常跟我最親密,總是睡在我身邊的Gabriel跟Uriel,我從牠們的眼神裡讀到不一樣的心念,平常Gabriel總會膩在我旁邊,但那幾天,她會遠遠的看著我,傳達出小小的不諒解,她不能理解我的忙碌跟疲倦,她只知道我沒有緊緊的抱著她跟她溫言軟語,這兩天我花了很多時間陪她,跟她解釋上禮拜的狀況,並且關心她小肚肚裡的情況,我問她是不是真的有小寶寶啦!我感覺有,但不希望讓她覺得有壓力,她很開心的翻起肚子讓我摸摸,眼神裡多了一股溫柔跟驕傲,我告訴她,我很期待妳的小寶寶,而且我相信妳會是好媽媽,當了媽媽的女孩會變得更成熟、更溫柔喔!我看見她眼神裡的篤定,我知道她已經準備好了要當個媽媽了!

 

  而Uriel這小子,平時總是表現出不是挺在乎我的樣子,很愛耍酷,其實我都有看見牠常常都會偷瞄我,看我有沒有在注意牠,但上禮拜因為陪牠的時間少,反而牠很珍惜那少少的時間,不管我是在餵飯飯、整理掉在地上的貓砂,只要我蹲在地上,牠一定會仗著自己龐大的身體把別的貓擠開,黏在我身邊,怕我沒看見牠似的,這陣子牠感覺被忽略,變得沒有安全感,我也告訴牠,我會盡量不讓這樣的事再發生,再怎麼困難我都會想辦法解決,我不願讓太過忙碌的生活來影響你們跟我自己的生活品質,這兩天感覺牠有比較懂事一點,也不會像以前一樣做一個愛耍酷的青少年,我想牠有把我的話聽進去了,也能理解大人的世界了吧!

 

  許多人一定都會覺得跟牠們說這麼多有什麼用,牠們又聽不懂,不過說真的,誰能證明牠們聽不懂呢?沒人能證明牠們真的聽懂了,但也不能證明牠們沒聽懂啊!不是嗎?如果牠們就是聽得懂呢?從小我們都希望大人能重視我們,能把我們當一回事的好好跟我們溝通,那麼這些孩子們難道心裡沒這麼想嗎?牠們一定也希望我們尊重牠們的想法跟意願,也讓牠們理解我們的作法,我們盡量從牠們的眼神跟肢體語言去了解牠們,也用擁抱跟話語告訴牠們我們想表達的,我想這樣才能有很好的互動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t manor 的頭像
    cat manor

    Cat Manor Maine Coon Cattery 貓莊園緬因貓舍

    cat ma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